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民盟:两会履职围绕中心多谋良策
2024年01月18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范宇斌)2024年上海市“两会”召开在即,1月18日,民盟上海市委会举行迎上海市“两会”参政履职座谈会。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陈群表示,盟员代表委员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始终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主动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站在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思考问题,找准建言献策的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自觉把中心所在、百姓所需和民盟所能结合起来,聚焦加快“五个中心”建设、谋划城市发展新动能、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等开展调研,拿出建言精品。

  民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曹阿民通报了集体提案准备情况:民盟上海市委会拟在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大会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2篇,集体提案10件和界别提案3篇,内容涵盖教育、文化、经济、金融、民生、生态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这些提案和发言是从全盟100余项课题里精挑细选,不断打磨而成。

  去年,民盟上海市委会按照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两个融入”的要求,不断探索深化与相关政府部门和区域的对口联系合作。为帮助代表委员知情明政,更好地参政履职,座谈会特别邀请两家签约共建单位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市文物局副局长向义海重点介绍了所在单位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的工作思路。

  会上,黄宗逵、曹晴晴、王海涛、成键等4位代表委员先后交流了各自的上海市“两会”准备情况和履职心得体会。其他参会盟内代表委员也表示,他们已为个人建议、议案和提案作了充分的准备,蓄势待发,将在上海市“两会”上积极建言,履职尽责,共同发出民盟“好声音”。

  同日,民盟上海市委会召开了2024年上海市“两会”新闻通气会,曹阿民介绍民盟上海市委会集体提案准备情况。潘瑾、肖本华、刘惠莉、曹晴晴、国卉男等提案主要撰写人先后介绍了相关背景和内容。

  民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姚卓匀指出,每年上海市“两会”是民盟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聚智建言的重要平台,也是百余位盟员代表委员展示一年参政履职成果的全面答卷,上海民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在上海市“两会”上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多谋良策,为上海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