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嘉定佛教界送福千万家 市民欢喜迎新春
2024年01月18日 19: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范宇斌)1月18日正值腊八节,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上海十方福德公益基金会举办“龙兴新时代 送福千万家”——上海市嘉定区佛教界送福千万家系列活动。

书写“福”字。 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
书写“福”字。 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

  当日清晨起,在嘉定区各佛教场所内,市民纷至沓来,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再将大红的春联、春贴、“福”字等带回家,欢欢喜喜迎新春。

  除了现场送福外,上海万佛寺、上海云翔寺还向嘉定区南翔镇、江桥镇、真新街道居民捐赠“百福骈臻”“人寿年丰”春贴共15万张,向嘉定区三个街镇困难群众、独居及高龄老人等捐赠大米3万余斤,送上祝福和温暖。

书写“福”字。 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
书写“福”字。 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

  在上海菩提禅寺、上海曹王禅寺、上海护国教寺等嘉定区内9家寺院,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慧证法师,副会长曙红法师、雨平法师带领各场所法师摆上笔墨纸砚,现场手书,一笔一画化为一个个吉祥的新春祝福,送到等候的市民手中。

书写“福”字。 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
书写“福”字。 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

  在上海云翔寺活动现场,嘉定区佛教界联合沪上书画家现场题写“福”字、春联等,前来领取“福”字和腊八粥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丁小方,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丁一鸣,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田文惠等沪上书画家泼墨挥毫,各展风采,向市民送出吉祥和祝愿。

赠腊八粥。 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
赠腊八粥。 嘉定区佛教协会供图

  “新春佳节期间张贴春联、‘福’字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民俗文化,象征着大家对于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年腊八节能在云翔寺为广大市民写春联和‘福’字,既是一项富有仪式感的迎新活动,也是我们书法家、艺术家们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丁小方表示,目前上海嘉定十方画院正在筹建中,将为赓续嘉定历史文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据嘉定区佛教协会介绍,为积极响应上海统一战线民生实事项目“送‘福’百万家”,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腊八节期间嘉定区9家佛教场所联合开展施粥送福活动,共赠送“福”字、春联、春贴等26.5万余份,让和谐、欢喜、幸福的年味洋溢在千家万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