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海外联谊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举行
2024年01月20日 21: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记者 范宇斌)20日,上海海外联谊会举行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陈通出席会议。

  陈通在联谊活动致辞中表示,海外联谊会是广泛联系团结海内外朋友,加强交流合作的社会团体。近40年来,上海海联会发挥优势,广交朋友、联情联谊、增进团结,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一年,上海海联会和各位理事积极开展工作,为上海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希望理事们当好民间友好“使者”和文明交流互鉴“桥梁”,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上海、喜欢上海、投资上海,共享时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上海海外联谊会新任执行副会长董依雯作工作报告,董依雯在报告中总结了海联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在中华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上海海外联谊会凝聚海联力量,铸就同心共识;讲好海联故事,与青年知心相伴;发挥海联作用,聚才引资提质增效;做优海联服务,激发张扬内生活力。

  2024年,上海海外联谊会将持续聚焦争取人心,强化港澳台侨同胞民族认同、国家认同;“月月有活动,季季有宣介,区区有对接,年年有实效”,推动实效落地;完善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实习计划等青年工作矩阵;提升会务能级、提高社团运行成效。

  会上,资深港澳海外会领导向新任理事颁发聘书。上海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黄红、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杨浦海外联谊会会长董鑫旺、上海交通大学海外联谊会会长汪后继介绍海外联谊工作情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