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乐享“夕阳红” 普陀区春节惠老服务项目发布
2024年01月25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5日电(高志苗)普陀区春节惠老服务项目发布暨宁川养老院、康嘉养老院交付使用仪式24日举行。

宁川养老院内景。普陀区供图
宁川养老院内景。普陀区供图

  活动现场“惠敬老·靠谱养老党建联盟”六家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发布惠老服务六大攻略。其中有上海国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为满足老人短期住养需求点亮的“放心福”;有上海慧享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为满足老人入户助浴点亮的“友善福”;有国融乐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为满足老人陪诊就医需求点亮的“平安福”;有明艾居家健康服务中心等为满足老人陪聊关怀需求点亮的“温馨福”;有饿了么平台等为满足老人助餐服务需求点亮的“敬业福”;有上海福行陪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满足老人便捷出行点亮的“团圆福”。

  据了解,24日起,普陀区民政局会陆续将新年“六福”大福袋送到普陀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手中,把个性化、多样化的贴心养老服务送到老人身边、床边、桌边和心间,让普惠颐养的阳光普照更多老人。

  活动现场,2024年度普陀区首批养老服务体验官同步颁发聘书。这些体验官们由社会组织代表、第二梯队、居民区社工、养老院老人家属等组成,他们将亲身体验养老服务项目,从不同的视角对养老服务反馈使用感受,对新的养老服务项目的试点创新提供重要参考意见,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保障养老服务创新项目可持续发展,推动养老事业不断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外,宁川养老院、康嘉养老院在会上连线启用。两家养老院正式委托区城投下属国康养老公司运营,将一次性投用698张保基本养老床位,不仅开启了普陀养老服务领域政企战略合作的新篇章,为普陀养老工作再添底气,为普陀老年人再添保障,也织密了普陀养老服务地图,助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下一步,普陀区民政局方面表示将携手各方力量,以“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持续擦亮“普惠家园”为老服务品牌,将“民生之盼”变为“民生之赞”,共同绘就普陀老人乐享晚年“夕阳红”的幸福画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