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流程可追溯,智能回收机助沪上居民“失而复得”
2024年01月26日 14: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6日电(高志苗)价值超3万元的黄金首饰被误投到智能回收机内,失主致电后1小时内,被找到。近日,家住上海普陀区的周先生经历了一场“失而复得”的惊喜。得益于闭环回收体系及全流程可追溯模式,被误投的贵重物品最终“完璧归赵”。

 图为“爱回收·爱分类”智能回收机。受访人供图
图为“爱回收·爱分类”智能回收机。受访人供图

  据了解,周先生回家通过APP索引,找到附近的智能回收机进行投放,在投放时,不慎贵重首饰投递到“爱回收·爱分类”智能回收机中。对此,周先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智能回收机的运营方。

  “爱回收·爱分类”的工作人员在接到周先生来电后,通过包裹溯源查找到了目标包裹的位置及状态,在前端定位。经过工作人员的开箱,最终顺利取出了误投的黄金首饰,并现场交还失主。

  “爱回收·爱分类”上海城市负责人张镪森介绍,能找回误投的贵重物品,是因为“爱回收·爱分类”采用了“点、站、厂”闭环回收体系,以及从前端回收到中转运输再到末端处置的全流程可追溯模式。在回收机满仓之后,回收物品会被装进包裹运送到附近的中转站,再集中送到末端分拣工厂,在工厂里按照品类进行分拣,因此整个流程可查询、可溯源。用户发现误投,可及时联系客服,通过条形码信息协助找回。

  据“爱回收·爱分类”介绍,目前他们在上海市已经投放了约3500台智能回收机,日均投递次数超过16.5万次,日均回收量近350吨。智能回收机曾多次收到居民误投的重要物品,其中比较高频的是钥匙、手机等。每次接到此类求助电话,工作人员会先通过后台系统进行核实,确认该次投递确实存在之后,根据清运包裹上的二维码信息及时查找。“爱回收·爱分类”友情提示:市民在投递可回收物之前,建议先仔细检查,确保没有误投;如发现误投,建议第一时间联系客服,以便工作人员及时查找追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