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铁路举办“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公益书法展”
2024年01月27日 19: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7日电 (浦帆)27日是春运第二天,在上海虹桥站候车室“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公益书法展”现场,诸多名家大师书写创作的文明出行书法作品吸引旅客驻足欣赏。

  为进一步宣传好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倡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局”)特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题写展名,邀请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驻会书法家和书法家代表以《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倡议》和站车文明出行标语为内容,创作文明出行书法作品十五幅,于27日在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合肥南站举办“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公益书法展”联动首展。

  据悉,春运期间,上海局将在长三角三省一市高铁车站组织“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公益书法展”巡回展出,同步印制“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公益书法展”宣传折页和宣传画册,在车站和列车向旅客免费赠送,持续扩大文明出行宣传效应。

  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和重大民生工程,是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共平台,是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和广阔阵地。“我们举办公益书法展的目的,主要是利用好旅客集聚的铁路站车场景,加强文明环境建设,引导旅客文明出行,积极助力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渊说。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春运40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9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22.5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近两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