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绿色回收“不打烊” 沪上智能回收机春节期间正常运营
2024年02月07日 11: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7日电(高志苗)春节将近,过节期间家中的生活可回收物往哪投递?据悉,2月9日-2月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八),上海地区的“爱回收·爱分类”智能回收机和清运人员“不打烊”。近3500台智能回收机每天都可投递,近170名清运和分拣人员也将坚守岗位,助力市民度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春节。这也是“爱回收·爱分类”在上海连续第四年实行春节“不打烊”。

  据“爱回收·爱分类”介绍,目前在上海市已经投放了约3500台智能回收机,覆盖杨浦区、虹口区、长宁区和宝山区,日均投递次数超过16.5万次,日均回收量近350吨。

  今年,“爱回收·爱分类”还加大了对“春节不打烊”的投入力度,服务时间相比去年有所延长。居民投递前,可先在微信小程序查看回收机运营状态。如果显示暂时满仓,可设状态提醒,等清运完成之后再进行投递。

  除了前端服务时间延长,“爱回收·爱分类”今年在后端也制定了详尽的安全方案,保障运营安全。据介绍,从节前到假期结束,杨浦和宝山的分拣工厂将隔日进行安全巡查,春节期间工厂夜间每两小时巡更一次,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此外,节前还对两大分拣工厂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打造运营安全屏障。

  与此同时,“爱回收·爱分类”为春节留岗的工作人员提供工资补贴、留岗补贴、春节福利和返岗礼包等多种福利补贴,感谢春节期间在岗坚守、坚持服务的员工的辛勤付出。

  “爱回收·爱分类”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运营经验,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家里都会产生大量可回收物,是智能回收机的‘忙碌期’。今年也是我们在上海连续第四年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希望帮助居民处理家中囤积的可回收物的同时,实现可回收物的减量化和资源化,让大家度过一个舒心和绿色环保的春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