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万佛寺新春助农公益 赠15000只蜜桔送吉祥
2024年02月10日 22: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0日电(记者 范宇斌)“桔”与“吉”谐音,新年吃桔子被赋予“大吉大利”的美好寓意。2月10日,大年初一,上海万佛寺向来寺敬香祈福的市民免费发放了15000只助农蜜桔,传递新春的吉祥祝福和温暖人心的公益力量。

市民在上海万佛寺祈福。 万佛寺供图
市民在上海万佛寺祈福。 万佛寺供图

 

  清晨4时起,伴随着“新年快乐,大吉大利”的祝福,一颗颗小灯笼似的蜜桔送到了来寺祈福的市民手中。

  上海市民舒女士赶了大早来祈福,领到桔子后立刻剥开品尝,轻轻一捏,柔软果肉迸出了果汁,“真甜!新年一定事事顺利行好运。”

上海万佛寺赠送黄岩蜜橘。 万佛寺供图
上海万佛寺赠送黄岩蜜橘。 万佛寺供图

 

  “大年初一,我们向来寺祈福的市民赠送一只蜜桔,总计2500斤,大约15000只。这些蜜桔来自浙江黄岩,春节前从原产地送到上海,是我们新春助农公益行动。”上海十方福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上海万佛寺住持慧禅法师说,为引导市民分时段预约扫码入寺,每位市民经扫码核验可获赠一只蜜桔。同时,希望借此帮助果农过个丰足安心的好年,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让大家来寺敬香安心,祈福送桔开心,也让果农们过年顺心”。

市民领取“福”字。 万佛寺供图
市民领取“福”字。 万佛寺供图

 

  除了赠送蜜桔,万佛寺内挂满红灯笼,张贴春条、“福”字,一派新春祥和氛围。市民还能在寺内领取春贴、门贴,现场体验丝网印刷“福”字等传统手艺。

  “每年过年来寺院都能体验热热闹闹的年俗年味,感觉氛围特别好。”上海市民汪先生拿着刚“刷”好的“福”字后说。

市民来上海万佛寺祈福。 万佛寺供图
市民来上海万佛寺祈福。 万佛寺供图

 

  据介绍,上海万佛寺始终致力于将传统的新春祈福风俗与公益慈善活动相结合,号召市民通过献爱心的方式过有意义的春节。

  自2015年起,万佛寺在每年春节期间推出“微信许愿、指尖祈福”活动,迄今已完成为贫困山区学校捐建电化教室、为留守儿童圆梦及资助嘉定区对口支援地区扶贫帮困等项目。2023年,万佛寺与上海十方福德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心安家定”专项基金,5年内捐资1000万元。今年第十届“微信许愿、指尖祈福”将集百万元善愿,并把全部善款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