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热辣滚烫》带动拳击健身潮,天津、北京、上海拳击课销量排名全国前三
2024年02月19日 20: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自电影上映以来,大众点评上“拳击”相关搜索量和笔记数量大幅增长。(图源:大众点评)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9日电(李秋莹)“看完《热辣滚烫》,被贾玲的减肥毅力和想“赢一次”的决心鼓舞!出影院后立马报了个拳击课,期待新的一年我也能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变得更有力量来拥抱世界!”95后张小姐激动地对记者说。

  截至2月19日,春节档电影《热辣滚烫》上映9天票房已突破28亿,不少消费者都被贾玲一年减掉100斤的精神所振奋。该电影的热映,也带火了拳击瘦身、减肥塑形等健身经济,不少拳馆、健身房在春节之后迎来“开门红”。

  美团数据显示,自该电影于2月10日开播以来,与“拳击”相关的关键词搜索量较去年春节同期上涨了388.4%,大众点评搜索量增幅为257.2%,评论量同比增速达337.53%。“成人拳击”“拳击体验课”“拳击月卡”“女生拳击”等关键词搜索量,均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超10倍。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为搜索量排名前五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相关用户群体中,女性占比更高,为67.1%,男性占比为32.9%,20-35岁群体为主要用户。

  “体验了一次,非常喜欢。买了一个小课包,准备开启热辣滚烫的减脂旅程,加油!”大众点评上,一位消费者在某综合格斗馆留下评论。和这位女士一样,很多用户也希望先体验几节拳击课再决定是否长期学习,不少健身房也“趁热打铁”,推出各项灵活性的活动,来满足对应的需求。

  “看完《热辣滚烫》后电影票别着急扔!复工之后可到俱乐部换取一节‘一对一’拳击课!新老会员皆可参与,用热爱兑换更好的自己!”温州拳猿拳击工作室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公告,凭电影票根在朋友圈和大众点评打卡,即可换取一节免费拳击课。

  无独有偶,东方搏击运动中心也发布公告,凭《热辣滚烫》购票记录,即可到店兑取两节“贾玲同款拳击私教课”,每节都是专业队退役运动员一对一教学。

  在电影热度和相关线下活动的带动下,全国各地的拳击课团购销量均显著增长。美团数据显示,电影开播以来,天津、北京、上海、重庆的拳击课团购销量,较去年春节同期分别上涨292.59%、164.34%、149.86%和89.71%。除此之外,与健身相关的各类订单,包括“武术格斗”“健身中心”“运动培训”“体育场馆”等,也均增长迅速,相关订单量分别增涨232.82%、439.59%、255.56%、1,156.25%。

  “最近来电咨询的女士特别多,大多数是23岁至30岁的白领,主要问晚间下班后的课程,还有一部分35岁左右想试课的女士,主要目的是塑形减脂。我们打算近期在大众点评上快速上线一些精品团购课程,供用户挑选体验。”北京某健身房工作人员称。

  对于今年春节以来的拳击热潮,业内人士表示,包括拳击、武术在内的健身运动均有一定的专业门槛,同时也需要长期投入。建议消费者门切勿盲目选择昂贵的课程,而忽视了个人的实际需求。该人士表示,商家们也应该借这个机会,根据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设置更为科学的课程与价格体系,才能真正将短期的话题红利转化为长期的行业利益。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