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28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26日电(记者 范宇斌)26日,2024年上海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上海统一战线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华源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现场。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指出,2023年上海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坚实,多党合作事业更加生动,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载体更加丰富,港澳台侨工作更加深入,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完善,上海全市统战工作开拓进取、活跃有序、富有实效。

  会议明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2024年上海统一战线要坚持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协同联动、做深做透,更加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工作针对性、精准性。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要突出团结引导和作用发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加强上海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帮助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港澳台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工作,推动侨务工作创新发展。要立足统一战线事业发展需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