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陀: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 优化营商环境7.0版政策发布
2024年03月01日 19: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日电(高志苗)“我是普陀区的招商大使,以后也会更多地推介普陀。”洛帝牢亚太区执行董事诺伯特(Norbert Hentschel)1日在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上如是说。

  1日,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包括诺伯特在内的诸多企业叫被聘为普陀区的“招商大使”。

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现场。普陀区供图
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现场。普陀区供图

  大会现场进行了普陀区优化营商环境7.0版政策发布。普陀区优化营商环境7.0版方案,围绕对标世行改革、赋能企业发展、重点产业环境打造、营商干部队伍建设四方面提出100条改革举措。7.0版方案围绕“一个主题、两大驱动、三个全面、四大产业、五有队伍”展开。

  具体而言,“一个主题”即紧密围绕产业发展主题,推动营商改革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两大驱动”即改革的外源动力——对标世行新的评估体系,内源动力——回应企业发展问题诉求。从全过程减负、全要素保障、全方位监管“三个全面”展开。结合普陀“四大产业”需求“一企一策”定制改革策略,为做强做大产业链提供有利环境支撑。“五有队伍”围绕营商干部队伍建设展开,特别强调对企业的关爱、与企业家的对话能力建设。

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现场。普陀区供图
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现场。普陀区供图

  普陀区方面表示,过去的一年中,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锚定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招大引强,持续加固区域经济基本盘。2023全年,普陀共落地“十亿百千万”重点项目143个,其中税收亿元能级项目13个、千万元能级项目130个。2024年,普陀将以质取胜“招大商”,引入更多高能级项目和龙头企业,积极发挥区域科创布局优势,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实现线索精准发现、项目快速落地、要素有效匹配,推动招商引资与产业升级一体谋划、相互贯通。

  此外,此次会上举行了普陀区2024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一批28个重点项目集中落地普陀。本次签约项目不仅涵盖了生命健康、科技金融、智能软件、研发服务、数字营销等行业的新锐和标杆企业,更有产学研共建、技术创新平台、交易集团战略合作等高标准、高规格的重磅项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