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女性品牌 上海华漕“SHERO”品牌项目启动
2024年03月05日 20: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高志苗)发布华漕镇妇联“SHERO”品牌、签署“SHERO LINK”共建协议、开展“SHERO TALK”首讲……5日,“Hi SHERO”华漕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举办。

  闵行区女企业家协会的华漕企业代表、华漕镇16家学校校(园)长、14家企业负责人、华漕镇妇联执委、各领域三新妇联主席、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执委、市巾帼文明岗带头人、华漕联络组闵行区政协委员以及社区优秀女性代表等出席活动。

华漕镇“Hi SHERO”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漕镇“Hi SHERO”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漕镇“SHERO”品牌项目同步启动。闵行区妇联副主席吴琼、华漕镇党委副书记史雪霏、全国三八红旗手、新东苑集团董事长沈慧琴、闵行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钱俭俭,华漕镇宣传委员李晴共同联手发布“SHERO”品牌项目。

  华漕“SHERO”将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和组织携手,以“SHERO LINK(她联)”“SHERO TALK(她言)”“SHERO WALK(她行)”的方式,横向加强已建成三新妇联的互动,进一步提升妇联组织的活力,关注和推动女性引领变革的议题,激发女性的潜力和创造力,让“SHERO ”们走进园区、社区、学校等,让多元、柔软、坚韧的女性力量融入华漕发展,展现别样风采。

  现场,华漕镇妇女联合会与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能源保障部女职工委员会签订了联建协议。未来,华漕镇妇联还将依托“SHERO”品牌,在亲子农场、生态林地、体育培训等领域建立三新妇联,以女性力量为切入点,增强互动、链接资源。同时,横向上加强已建成三新妇联的互动,进一步提升妇联组织的活力,做大做强“朋友圈”,让多元力量参与“SHERO”品牌塑造,打造华漕女性品牌。

  据介绍,“S”是She(她)、“H”是Healthy(健康)、“E”是Energetic(活力)、“R”是Responsible(担当作为)、“O”是Optimisitic(积极乐观)。外籍人士代表Naomy pena格外喜欢华漕赋予“SHERO”的特殊定义,她表示,“每个字母都有自己的定义,组合起来又像是‘她(she)’‘英雄(hero)’,代表着女性的无限可能。”

  华漕镇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妇女、儿童是妇联工作的主要对象,未来希望通过SHERO品牌建设,运用好镇内医疗、学校等资源,在青少年生命教育等方面做出成效,擦亮华漕SHERO品牌,同时也欢迎更多志愿者加入SHERO中,放大女性力量和声量。

  今年,华漕镇妇联将开展暑期小土豆成长营暨前湾少年团活动,以需求为导向,以研学为主题,由领学校的SHERO们,带领孩子走进医学中心这个家门口的医学实践科普基地,让孩子们去参观、去学习、去实践,还将联手镇社发办、教委,在学校内征集学生们对“SHERO vi”的延伸设计,通过填色、创意等方式,让孩子们用画笔来诠释他们对SHERO的理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