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4浦东新区艺爱直通车“六进”活动启动 用文化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2024年03月05日 2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东艺术音乐下午茶 戏曲专场”活动现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谢梦圆)三甲医院医师义诊、免费赠书摊、义务为居民理发、银行和电信等公用事业现场办理业务并宣传反诈知识……这些熟悉而充满温情的义务便民服务,是每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的传统。

  5日,“文润浦东 艺联万家”——2024浦东新区文化志愿者3·5学雷锋纪念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举行。浦东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不仅为市民准备了这些高人气的便民服务摊位,还带来了精彩演出以及“东艺术音乐下午茶 戏曲专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本年度浦东新区艺爱直通车“六进”活动启动仪式,提供精神文化食粮。

  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贺小慧,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一级主任科员冯飞,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宋冬梅,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主任张燕,老港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唐春燕等领导出席活动。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浦东新区第二批“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流动站——南码头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老港镇文化服务中心,在活动中将流动红旗传递给第三批“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流动站——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周浦镇文化服务中心。接过红旗,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主任张燕表态道:“我们文化志愿者将充分发挥自身力量,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助力浦东引领区建设!”

  舞台上,来自各“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流动站和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的文化志愿者们还分别带来了南风扁鼓、弦乐四重奏、旗袍秀、歌舞、戏剧等精彩节目。现场的爱心赠书、儿医健康咨询、妇科义诊、反诈宣传、画像体验、手画制作、义剪、传统中医治骨病、文化志愿者招募等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热情的便民服务,传递着志愿服务精神。

  据介绍,随着艺爱直通车“六进”活动的启动,浦东文化志愿服务者队伍将走向全区。年内,浦东还将把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送进浦东的公园、乡村、学校、军营、楼宇、养老院共六类点位,着力将文化滋养覆盖全域、全民。通过把“学雷锋”和“艺爱直通车”结合起来,浦东文化志愿者们正不断把服务内容引向深入,助力浦东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再发新枝。(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谢梦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