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沪外籍女性分享创业经 “她力量”推动城市多元融合
2024年03月08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6日电(范宇斌)新加坡华裔、上海爱满家家庭服务中心外籍人士中心项目会长许菱娜是一位在沪生活了近28年的企业家,也是3个孩子的妈妈。她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来自哪个国家,女性更加柔和、富有情感、善于换位思考,在情感理解、沟通和合作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在人际关系、商业职场中发挥桥梁作用。”

  国际妇女节将至,“春日繁花 共赴芳华——国际商业分享活动”当日在上海市长宁区举行,来自近30个国家的女性创业者和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分享创业经验和成功故事。

  许菱娜谈及,在上海,女性在创业、工作和生活上更容易获得成功,这得益于上海的国际化和平等包容。“女性在职场上获得成功离不开家庭和谐,只有平衡好事业与家庭,才能让女性在生活中更好展现自己。同时,女性还应重视子女教育,通过品格教育将坚韧、勇敢等好品格传递给下一代。”

  3月6日,“春日繁花 共赴芳华——国际商业分享活动”在上海市长宁区举行。范宇斌 摄
3月6日,“春日繁花 共赴芳华——国际商业分享活动”在上海市长宁区举行。范宇斌 摄

  多年来,许菱娜在远离家乡的上海筑起了一个“家”。她不仅携全家定居上海,还致力于帮助在沪外籍人士留在上海、融入上海。她告诉记者,“尽管身份上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我们将上海称作‘家’,希望将‘这里就是家’的理念传递给在沪外籍人士、国际社区乃至全社会。”

  每位女性都有自己的故事,许菱娜是在沪外籍女性的缩影。她表示,分享外籍女性的故事,不仅鼓舞人心,更希望成为上海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基石,提升对女性的关注,并积极发挥“她力量”,推动城市多元融合。

  长宁区是上海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区之一,该区登记的境外人员约占上海境外人口总数的1/5;拥有27家驻沪领事机构,约占上海总数的1/3;累计有85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800多家外资企业、办事机构和众多外向型企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