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致慧医疗:着力打造检、诊、治、养一体化的以肿瘤产业为土壤的循环产业链
2024年03月19日 0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9日电(高志苗)2022年完成千万的PreA轮融资;2023年3月启动GMP工厂落地,4月首家医学院实验室落户晋江三创园,6月集研发、共享、销售、展示、办公为一体的上海总部落成……致慧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近年迎来多个发展“里程碑”。

  致慧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炳地带着“新型循环肿瘤细胞检测纳米技术”来到2023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他告诉记者,作为同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致慧医疗全球首创的新型循环细胞检测纳米技术引领了液体活检CTC(循环肿瘤细胞)检测的新突破。

  “从技术到产品,从试剂、设备、检测服务到AI智能等领域,随着技术不断迭代,我们正在打造一个围绕着肿瘤产业而迅速发展的产业链,打造检、诊、治、养一体化的以肿瘤产业为土壤的循环产业链。”陈炳地说。

  谈及为何参加2023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时,陈炳地表示,大赛是立足国际视野、面向全球聚焦前言科技与应用创新的优质平台。想通过这个平台与同行业优秀的佼佼者交流和分享、想向国内外的展现国家目前在大健康领域的技术水平、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致慧医疗、了解PETCTC®技术,找寻合作机会、让此技术尽快造福肿瘤患者,为全球的癌症诊疗技术的革新与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目前致慧医疗研发的技术应用场景涵盖院前、院中、院后,院前主要肿瘤风险评估(早筛预警,做到早发现),院中主要是辅助恶性诊断、辅助用药评估、辅助手术方案设计,院后主要是动态检测(复发预警)。

  “未来我们希望的应用场景是将这个技术和产品融入到和肿瘤相关的每一个环节中例如体检、诊疗、康养等,提供数据支持和辅助诊断工具,让肿瘤管理像慢性病管理一样简单。”陈炳地说。

  展望未来发展图景,致慧医疗正以上海为起点不断延伸。关于如何更好地发展未来产业,陈炳地建议,各方需要协力,出台创新技术的前期开拓和发展的政策,建设创新技术的展示平台方面(如未来产业之星大赛),进行创新技术的资源对接方面,加大创新技术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以及创新技术的产业落地相关鼓励及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