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高站位 抓重点 强基础
2024年03月20日 19: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电(记者 范宇斌)20日,上海市青浦区召开2024年度统战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浦区副区长李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青浦统战供图
会议现场。 青浦统战供图

  过去一年,青浦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助推高质量发展更加主动,统战各领域和谐稳定局面更加巩固,增进同胞心灵契合更加有效,统战资源保护传承、统战理论研究阐释更加深入,全区统战工作开拓进取、活跃有序、富有实效。

  会议强调,2024年,青浦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更加需要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一是高站位,锚定目标任务,在落实政治责任上打开更大格局。加强党的领导,突出“统”的功能、顺畅“合”的机制,推动形成全区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合力。落实工作责任,以“清单化管理”推动各级党组织做好统战分内事、种好责任田。增强协同合力,处理好加法和减法的关系,活用平台资源,打响品牌。

  二是抓重点,坚定理想信念,在加强团结奋斗中承担更重使命。更加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开展统战文化宣传,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强基础,立足基层实际,在推动守正创新上彰显更大作为。切实做到基层领导重视、基本概念理清、基础数据摸透、基础工作扎实。着力提升多党合作效能,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统战实践;着力破解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拓展平台载体,增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本领;着力促进“两个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持续壮大爱国友我力量;着力构建良性梯次结构,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守正创新中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李峰针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成果,分析问题,进一步明确下阶段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制定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切实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各党派团体要凝聚起干事创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合作氛围,共谋发展,共谱新篇;全区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团结一心共同奋斗。

  会议传达了全国、上海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青浦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青浦区侨联党组书记张小英宣读了2023年度青浦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评选表彰情况。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锡璟部署了党派团体工作;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汤宏波部署了民族宗教工作;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台办主任朱加军部署了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卫群部署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