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技术交易所携五家服务机构共启技术交易生态网络
2021年04月28日 20: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8日电(李秋莹)2021年4月28日,高标准技术市场建设生态大会暨技术交易服务生态网络启动会在杨浦湾谷上海技术交易所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在上海市科委的指导下,由上海技术交易所主办,博士科技、迈科技、科创帮、绿丞科技等四家技术要素服务机构联合承办。本次大会旨在汇聚全国众多省市技术交易市场专业人士,通过技术要素市场建设实践经验分享与思考碰撞,启动建立统一的服务生态。同时让交易平台、服务机构、技术要素市场携手,共建全国技术市场交易服务生态网,促进跨区域技术市场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在会上表示:上海高度重视技术要素市场生态培育工作。“十三五”期间,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从成果端,需求端,服务端三端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尤其是在技术市场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现阶段技术要素市场建设仍然任重道远。今天的大会探讨了技术市场运营服务、技术交易服务生态网络建设,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合作前提下,以服务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这对落实技术要素市场高质量、高标准发展,非常及时、很有意义!

  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教授在演讲指出,80%的高科技企业失败的原因并不在技术,而在技术外的软平台,软平台就是信息的交流以及科技人员思想的碰撞。上海技术交易所的开市,就是中国政府立足于科技转移转化现状创造出来的创新机制。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技术和资本的协同是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的前提。我们希望通过资本市场的改革,把科创板建设成为一个成熟的市场,未来科创板会继续做大做强并扶持一批高科技企业,与技术要素市场形成协同联动,引导资本对核心科技企业进行支持,助力我国科技创新。

  随后,大会举行了首场启动仪式暨技术交易服务生态网络首批科技市场入网仪式。以上海技术交易所牵头组建的技术交易服务生态网络迎来了第一批联合服务机构,这些服务机构将与上海技术交易所一起,充分发挥自身市场的优势服务能力,整合技术要素资源,共同促进技术交易服务的规范化。

  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上海技术交易所向高标准技术要素市场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技术交易生态网络的建立也为上海技术交易所及联合服务机构搭建了资源共享、协作共赢的平台。未来上海技术交易所期待能够吸引更多科技市场与创新资源进入生态网络,共同推动高标准技术要素市场的建设与发展,将中国科技创新事业推向高峰。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原上海科研院院长孙正心、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黄丽宏、上海市科委创新处副处长梁冰、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童、上海技术交易所董事长朱正红、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经理谢吉华、上海技术交易所总裁颜明峰等领导出席此次大会。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教授、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时运福作为嘉宾参会并做主旨宣讲。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