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释放消费潜力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
2021年05月06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 (记者 姜煜)由中国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以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在中国31个省(区、市)统一开展促消费活动。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六部委共同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消费促进月期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举办系列重点活动,各地也将因地制宜组织大约1300多场丰富多彩的大型促消费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称,“十四五”的第一个春天,中国经济稳健开局,展示了强大韧性和消费的蓬勃生机。强大的消费市场已连续多年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新的消费季,总台将进一步发挥强大传播力,助力全国消费促进月、助力上海“五五购物节”,助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当天同步启动的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聚焦“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打造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最新最潮最划算的消费盛会,将开启一场国际国内品牌联袂密集首发、千企万店打折促销的大联欢。

  上海市长龚正说,上海“五五购物节”去年首创,今年规模更大、热点更多、参与面更广,真诚欢迎全球消费者来上海,体验“全球首季”“全城打折季”的活力,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分享中国和上海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启动仪式现场连线了在北京、广州、重庆、武汉、苏州及上海本地重点商圈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展示了各地特色浓、内容新的消费活动场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