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初次来沪迷了路 警民接力伸援手
2021年03月25日 20: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5日电(李姝徴 李秋莹 王晟迪)老人只身来沪务工,不慎迷路民警相援。近日,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在福海路、富蕴路一带,周边居民好心询问后得知这位左姓老伯迷了路,于是将其安全送到了叶城派出所求助,一场暖心救助就此拉开帷幕。

  3月20日晚7时许,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正独自徘徊在福海路、富蕴路一带,有周边居民见其神色焦急,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遂上前询问原委。原来,老人姓左,年初刚到上海,目前在嘉定北部地区的一家绿化公司帮工贴补家用。当天下午,左老伯独自出门购物后,不慎走错了方向,好心居民遂将其送到了附近的叶城派出所。叶城所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着手安置老人,耐心地展开攀谈,希望能够帮助左老伯安全返回,可孰料左老伯除了能说出自己的名字,知道打工的单位是一家绿化公司外,对公司全称、具体地址,亦或是他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等有效信息,却均是茫然不知,民警遂改变调查方式,着手从街面视频录像寻找有用的线索。经过详细调阅,民警发现当天下午2时许,在娄塘地区的街面视频中曾出现过左老伯的身影,而这也与老人记忆中单位位于嘉定北部的地理位置吻合。于是,民警与娄塘所联系请求协助,并很快查找到三家老人有可能就职的工作单位。经过逐一联系核实,最终确认其中之一正是左老伯所工作的单位。当晚8时30分许,该公司负责人在接到民警来电后,赶到了叶城派出所,将左老伯安全地接了回去。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