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白鹤派出所来了一只白鹭 警方:已联合相关部门救助
2021年08月20日 11: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0日电(李姝徵 朱佳栋)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渐改善,在青浦区白鹤镇休憩和停驻的野生白鹭逐渐增多,群众爱护鸟类的意识也逐渐提高。近日,青浦警方联合林业部门在辖区内紧急救助了一只意外受伤的白鹭。

  8月17日15时许,青浦公安分局白鹤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金项村一处农田发现一只不知名白色的鸟,疑似受伤了。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由于未曾见过此种鸟类,民警隐约觉得它可能属于保护动物,且鸟儿脚趾有一处明显的受伤痕迹,随即民警将其带回所内悉心照料,同时联系上了林业部门请求专业鉴定。林业部门到场后确认,该受伤鸟类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鹭。林业部门介绍:“白鹭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已被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ICBP)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内,其分布区域广泛,以水藻及小虾鱼为食,对所生存环境要求极高。”随后林业部门对白鹭进行了伤口清理、消毒和包扎治疗,与此同时民警也在厨房为白鹭准备了些许食物,帮助其回复体力,有助伤势的恢复。最终,白鹭移交林业部门待伤势恢复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广大群众要自觉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一旦发现后要联系相关工作人员或者放飞,还它们一片自由驰骋的天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