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家研讨上海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新模式
2022年11月18日 11: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8日电(杨冬喜 于俊)由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园区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市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研讨会”16日在闵行区中环科技园举行。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兆安,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王洪卫,上海市商务委外事处处长陈江,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会长、上海技术交易所总裁颜明峰,上海市宝山区土地储备中心应东雷博士作为专家代表现场就如何更科学、有效地提升产业园区创新发展进行了精彩分享。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产业政策前置助力发展以及推进园区产业合理布局、错位竞争,园区与企业联动共建等话题形成了广泛共识:一是产业园区要突破增量不足、缺乏创新的发展瓶颈。二是要注重品牌建设、能力建设。产业园区在新发展阶段既要注重品牌的打造,更要注重服务的专业型与全面性及差异性的发展定位。三是创新产业园区发展模式。既要包括园区企业在发展业务上的拓展性,也要帮助园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更要关注园区产业链与生态链的发展建设。四是要进一步整合园区发展业态创新,积极探索在金融、人才、技术、法律、财务等方面的服务与创新能力,进一步凸显上海技术交易所的平台功能和创新能力。五是进一步总结了中环科技园在实现“零成本创业、零成本发展”模式中的经验,并将进一步制定好标准流程,实现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复制推广。

  会议由聚园通科技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技术市场协会园区服务专委会秘书长金桂明主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沈祝,上海天帆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华、上海《华东科技》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等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现场嘉宾对当天的两个专委会成立及发展提出了新的期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