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际政治格局与经济形势闭门研讨会在沪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18: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1日电(林银花 于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兴业银行党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研究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兴业研究公司18日主办“新时代新征程——大棋局:国际政治格局与经济形势”闭门研讨会。

  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在上海举行,旨在通过充分研讨国际政治与经济领域的热点话题,研判全球经济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兴业研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王学祥线上致辞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我们主动识变应变,抓住机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金融行业要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围绕创新链和产业链打造资金链,形成金融、科技和产业三方良性互动。作为兴业银行成员机构、国内首家银行系独立法人研究公司,兴业研究公司始终以服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使命,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将专业研究与金融实践紧密结合、将业务布局与社会责任有机融合,将企业发展主动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为我国经济稳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经济室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程亦军,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彭岳,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武汉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晓通,复旦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姚旭等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各位专家学者从国际关系、国际法、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角度,深入阐释了全球政治格局变化以及地缘政治变迁对世界政治与经济局势的重大影响,内容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数据丰富详实、清晰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兴业银行、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兴业研究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鲁政委主持会议。来自银行、企业、高校等30余位专业人士出席会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