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去年全年及今年1至4月上海新增首店数量均列全国之首
2023年05月08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7日电 (记者 姜煜)记者从7日举办的2023“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暨静安区“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上获悉,2022年全年及2023年1月至4月,上海新增各类首店数量均保持全国城市首位。

  据上海市商务委在启动仪式上发布的统计数据,2022年上海新增各类首店1073家,保持全国城市首位。2023年1月至4月又新增各类首店375家,数量继续位列全国城市之首。今年以来新增的首店中,全球或亚洲首店4家、中国首店52家,高能级首店合计占比达14.9%。

  首发经济是吸引消费的“流量密码”,更是消费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为助推首发经济健康发展,上海连续三年发布“本市年度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从竞争力、成长力和影响力维度对首发经济进行客观评价。2022年度上海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为87.70,对比2021年指数仍有小幅提升,凸显上海首发经济发展韧劲。

  当天启动的2023“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为期1个月,将举办丰富多彩的“首发活动”和“品牌主题活动”,聚焦创新消费业态模式、创意消费活动场景,全力打造全球新品首发盛宴。

  据第三方机构预计,2023“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期间,将有超过150家首店、旗舰店抢滩上海消费市场。如欧邦琪打造全球首家护理体验店、雅诗兰黛手工香水品牌勒莱柏首店落户、乐高集团推出上海数字化零售首店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