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海联会理事走进“数字城市” 共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年06月02日 1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日电(杨海燕)6 月1日,上海海联会成员先后走访了位于奉贤新城的数字江海招商展示中心、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并听取奉贤新片区总体情况以及新城规划情况。

  奉贤新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奉贤新城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将建设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综合性辐射服务功能的节点城市,具有独特生态禀赋、科技创新能力的智慧、宜居、低碳、健康城市,打造充满人性温情、富有人文气质的人民城市新典范。

  当前,奉贤正全力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面建设新城绿环,南上海中央公园,建设城市中的森林、森林中的城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高质量发展铺就最美生态底色。

  在座谈会上的交流环节中,上海海联会成员们纷纷发言,就奉贤的发展历程和规划蓝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震撼、超前、感动、美......在经过一天的考察了解后,大家谈起自己的切身感受。“震撼的点就是最新的科技,把数字网络、工业、制造业、科技结合起来,居住与工作合为一体,节省了大量时间,对长三角的发展和对年轻人的吸引力都非常大。”上海成功律师事务所主任臧广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何为数字化?FXC China董事长赵凤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数字化、智能化的建设,数字是基础,把现有的传统的产业量化,全部归结为数字来表示,采用人工智能、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的做法,归纳成为一条规律。”赵凤济认为,数字化建设是智能社会的必要途径,数字江海也会吸引大量的海外人才来这里创新创业。

  如何利用奉贤的水资源进行再发电?上海诺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泓余直言,奉贤的水、森林很吸引人,再生能源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利用好天然绿地水系,民用电和工业用电的节能效果会更好,也能帮助青年人这个群体实现安居乐业。

  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年底开始,海联会理事已经成功走入了青浦新城、嘉定新城、临港新城进行考察。此次海联会理事奉贤新城活动特别邀请了20余家从事人工智能、电子通讯、新能源、法律等领域的理事、企业代表参加。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杨海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