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华永道:预计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未来五年复合年增长率6.1%
2023年07月14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普华永道13日发布《2023至2027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称,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至2027年收入将达约4799亿美元,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1%,高于全球的3.5%。

  报告称,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市场同比增长13.3%,影院观影人次自2019年以来首次出现回升,同比上涨9.4%,复苏情况良好,预计2024年票房收入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中国和美国仍是全球两大电影市场,中国2027年的票房收入预计占全球总收入的27%,高于美国的23%,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报告说,至2027年中国电影收入将达到132亿美元,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77%。而中国电影的票房收入仍以本土电影为主,2022年本土电影占总收入的85%,优质国产内容供给成为促进市场回暖的核心要素。

  随着 AI、5G等技术的演进,中国 OTT视频(通过互联网传输音视频流媒体)市场日益成熟并持续增长,报告预计2022年至2027年中国OTT视频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7.41%,至2027年,收入将达259亿美元。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和电竞市场,截至2022年底,中国的电子游戏玩家总数已达6.64亿人。报告预计这一行业的总收入将以13.1%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于2027年达到1155亿美元。其中,社交/休闲类游戏是最主要的收入领域,预计其在中国电子游戏总收入的占比将在2027年达到91%。“中国已于2021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并且随着其快速增长,预计到2027年中国电子游戏市场将产生比美国多约49%的收入。”报告说。

  此外,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在2023年强劲复苏,但报告指出,随着政策监管明朗化,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增速在未来数年将渐趋平稳,预计到2027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可达约146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娱乐及媒体行业合伙人林晓帆分析说:“当前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提高,数字化成为社会发展趋势,将为互联网广告进一步发展提供机遇。人工智能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中国各大科技公司都在投资和开发类似于Chat GPT的工具,用户体验和广告效果将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