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凯度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重磅发布 中国品牌全球影响力稳步提升
2023年09月12日 2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2日电(张亨伟 李佳佳)腾讯三次蝉联榜首,中国移动冲入榜单前五。近日,2023年凯度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及完整报告在上海发布。

  据榜单前十强数据显示,腾讯以1441.09亿美元连续第三年位居榜首;阿里巴巴以901.86亿美元排名第二;茅台以884.27 亿美元位列第三;抖音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凭借多元化的业务服务以及新技术基础设施的投入,自2019年后首次冲入榜单前五。海尔排名第八名,是榜单中唯一的物联网生态品牌。

  凯度集团大中华区CEO暨凯度全球主席王幸评价道,中国品牌的价值和声望较三年前上升明显。正因如此,品牌应当充分利用在过去三年里获得的经验,继续在智能化、多元化、全链路创新和全球扩张方面实现突破,延续品牌的可持续增长的故事。

  此外,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谈及中国品牌的全球形象,以及品牌全球化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的作用。凯度中国区创新与客户体验业务董事总经理张霖表示,73%的全球受访者对中国企业的整体印象良好,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2个百分点,全球来看,中国品牌力稳步提升。

  “在全球市场里有七成以上的消费者,对中国企业有良好的这个印象,特别是在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在18-35岁的消费者,他们对中国企业的这个印象是非常良好的。如果说到品类在互联网以及是在这个家电行业海外的消费者,对中国企业的形象认可度是非常高的,所以可以看出来一带一路,不仅是帮我们开拓了海外市场的新机会,同时也是能够看到在海外新增长的一些机遇。我们会发现金砖国家还有一带一路倡议的这个国家,他们其实对中国企业的接触程度是非常非常高的,那如果中国品牌出海走出去,其实在这些国家和这些地区都是有很好地发展前景”。张霖说道。

  在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之下,中国品牌走出去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内容,如何增强韧性规避潜在风险,张霖补充道:“如果我们真正学会和海外消费者进行沟通,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品牌故事,切切实实地能把产品和品牌的利益,带到消费者生活价值当中来让海外的消费者,特别体验到我们中国品牌的这个心价比优胜与性价比,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个优越地价值感,我相信中国品牌能够顺利的在海外寻找到自己的增长点。”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