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8月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价齐升 政策利好驱动异地交易活跃
2023年09月13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二手车交易在线服务平台天天拍车研究院(下称:研究院)11日发布的《2023年8月二手车在线交易数据报告》显示,今年1至8月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同比增长62.9%;同时,报告显示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均价实现了增长。

  研究院负责人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新能源二手车市场暂时还有一些问题存在,但新能源二手车市场向好的总体局势不变。根据报告,8月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二手车成交量比例提升至8.8%。

  据了解,近一段时期以来,为促进汽车消费,搞活二手车发展,盘活存量,拉动新车置换,发挥二手车在汽车全生命周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促流通等利好政策。但在企业看来,市场各方需要在政策的基础上摸索落地方案。

  报告显示,今年8月异地成交比例提升至70.3%,比去年8月的61.9%增长了8.4个百分点,二手车异地交易活跃度显著提升。研究院指出,异地交易的活跃一方面受益于政策的松绑和驱动,此外,“政策加平台”能更好地释放、放大政策的市场效益。

  对于市场来说,一辆二手车的价值主要由车辆本身的剩余价值和市场需求共同决定。二三线城市需要更多的BBA(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品牌的简称),东部发达城市的BBA相对更多,车况也更好。如果只在本地销售,需求不足,人们更喜欢买新车。这个时候东部向中西部输出,城市向城郊和县城输出的跨区域流通非常必要。研究院方面表示,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平台应运而生成为行业发展必要的基础设施,并赋能行业上下游,二手车“大蛋糕”就可以做得更大更香了。

  研究院预计,进入9月,随着各项政策工具的密集推出,效果逐步显现,相关方面应充分利用2023年剩下的4个月时间窗口,加快提振活跃二手车市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