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实用播客”畅聊经济新趋势
2023年09月14日 2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4日电(晓东 于俊)中文播客头部平台喜马拉雅在推出“实用播客”后,最新聚焦“经济风口”专题,从人工智能、环保行业、TA经济、商业消费四个维度,聚合平台播客主畅聊各行业的新趋势、新机会,打破信息差。

  ——在人工智能板块,播客主畅聊“AI、大模型、芯片、通讯技术”四大风口,围绕“国产AI大模型出路”“国外大模型的投资空间”“芯片:没有硝烟的战争”“通信技术的‘跨时代’”展开讨论。

  由媒体人泓君创办的《硅谷101》分享当下最新技术、知识与思想,节目讨论“从20分追到50分,国产大模型难在哪儿”。该板块还包括《散装智能》《投石问路》《大咖谈芯》等播客。《乱翻书》《OnBoard!》更是直接对话科技公司创始人及行业专家,提供可靠的行业洞察和干货。

  ——环保行业围绕“新能源、电车、ESG、可持续理念、清洁能源”五大风口,聊聊“追踪新能源汽车新技术”“国产电车投资风向”“越来越火的ESG是噱头”“可持续:理念or机遇”“清洁能源,人类的最后机会”等话题。

  知名投资机构红杉中国打造的《红杉播客》讨论“新能源汽车,以技术驱动抵达远方”话题。《SEED社创漫谈》《抠抠简简》《探索对话》《小时空漫谈》就循环经济、零碳产业等新兴领域,解读环保行业的商机、挑战。

  ——“TA经济”正吸引无数创业者掘金,该板块围绕“医美、彩妆、体育、母婴、玩具、宠物”六大风口畅聊。

  播客《老范聊创业》《线下商业志》《厂长来了》结合国内外经典案例剖析处于“内卷”阶段的医美、护肤彩妆行业。生育率下降背景下,《商业就是这样》《商业why酱》讨论母婴用品市场的沉浮。《少数派播客》《体育产业独立评论》集中体育商业化等话题。《出海进行时》《星球小趋势》关注宠物行业的大生意。

  ——商业消费板块有着玄学、咖啡店创业、摆摊、二手、健身房等低成本创业风口。

  《故事FM》《大食话》《雪球·财经有深度》《迷因电波》聚焦咖啡馆、奶茶店、健身房、摆摊等日常消费领域,以实际案例,揭秘其中的机遇与陷阱。《打工谈》《生财逆袭者》《三五环》《嘻嘻里买家俱乐部》关注二手交易等小众爱好正成为低成本创业的不错选择。《迷因电波》来自中欧商业评论,通过拆解商业案例,发掘日常生活中的商业逻辑和机会。

  播客的实用属性在“打破信息差”方面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喜马拉雅的“实用播客”促进了价值信息、干货内容的流动,受众面正从小众圈层向大众群体扩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