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亚行:亚太经济有望继续稳健增长
2023年09月22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 姜煜)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0日在上海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亚太经济有望继续稳健增长。

  亚行称,尽管全球经济前景走弱削弱了出口需求,但受稳健的内需以及中国经济的推动,亚太地区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令人乐观。旅游业回升、服务业充满韧性、流入本地区的汇款保持良好势头,以及金融状况改善,均在支持亚太地区的经济活动,而大部分经济体的通胀水平于去年触顶后回落。

  “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继续呈现强有力增长之势。与此同时,通胀压力正逐步减弱。”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朴之水(Albert Park)表示,“本地区部分国家的中央银行已开始降低利率,这将提振经济增长。但各国政府仍需警惕本地区面临的诸多风险,各经济体必须携手合作,加强韧性建设,保护最弱势群体。”

  亚行预计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速为4.7%,较此前预测的4.8%略有下调,明年4.8%的增长预测则维持不变。

  具体分析区内各地,由于东南亚出口需求疲软,亚行将其今年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7%调降至4.6%;南亚增长预测值也下调了0.1个百分点至5.4%,但受益于强劲的投资和消费,其增长速度仍高居区内之首;东亚前景展望从4.6%下调至4.4%,其中中国经济今年有望增长4.9%。此外,亚行上调了对高加索、中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增长预测。

  亚行成立于1966年,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