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双节”期间中国游客境外支付宝人均消费金额较2019年同期增5%
2023年10月08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7日电 (记者 姜煜)据支付宝总部7日发布的出境游服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9月29日至10月6日),中国游客整体境外支付宝交易人数已恢复至2019年国庆假期近八成,人均消费金额比2019年国庆假期增长5%。

  支付宝是中国两大移动支付平台之一,据其统计,以支付宝支付金额计,今年双节期间,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亚洲地区依然最受中国游客欢迎,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也人气倍增。统计数据显示,双节假期支付宝交易笔数增长最快的国家和地区是爱沙尼亚,其次是卡塔尔和马来西亚。

  截至2023年6月,支付宝出境游服务覆盖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用于全球500万商家。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旅游时最爱在支付宝查阅和使用的功能依次为:汇率、商户优惠信息和退税。而今年双节期间,中国出境游客规划境外旅游时最舍得把预算花在购物上面,其次是餐厅和酒店。

  今年双节长假期间,中国出境游客更倾向在当地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和打车,交通类的支付宝交易笔数是2019年国庆假期的16倍。目前,在出行方面,中国游客可使用支付宝在境外超过2000个城市一站式打车,还能订购火车票、汽车票、轮船票甚至电动滑板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