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虹桥HUB大会将于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2023年10月25日 19: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浦帆)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分论坛暨2023虹桥HUB大会将于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本次大会主题定为“深化区域协同创新,赋能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高质量发展”,以协同创新为主线,紧扣一体化、高质量、国际化,促进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大科创功能深度融合,将再次吸引以诺贝尔奖得主为代表的经济学家和知名投资人、实干企业家亲临会场,围绕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科技创新与区域协同的双向赋能,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与加速推进区域产业协同的双向促进,高水平开放与深化区域协同的双向成就等话题分享真知灼见。

  高端嘉宾共话,中外视角融合下的区域协同创新

  创新是引领世界发展的重要动力。本次大会上,包括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图卢兹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兼名誉院长让·梯若尔(Jean Tirole)在内的全球顶尖学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等国际组织领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理事长郑永年等中国权威专家亲临现场。

  他们将一同从时代发展特征、经济演进趋势、全球资源配置、国家战略意义等不同角度,勾勒发展规律,揭示必然路径,彰显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刻诠释区域协同创新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主题,落点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进而有为的开发建设成效和带动辐射效应上,开启一次智力激荡。

  前瞻话题引领,国家战略叠加的虹桥高质量承载

  本次大会是进博时刻的虹桥又一次“主场亮相”。区域协同与产业升级、区域协同与深化开放、区域协同中的核心竞争力引擎打造等话题成为与会嘉宾的关注焦点,既有对虹桥未来发展的前瞻建议,又有对区域能级提升引领的专业洞察。

  两年多来,作为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的“极中极”、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全面落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不断推动大商务、大会展、大交通、大科创“四大功能”深度融合,提升核心功能,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新引擎。

  标杆案例分享,共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动力引擎

  本次大会上,骨干型央企、世界制造业龙头、全球咨询服务业标杆、本土新型工业化和现代服务业翘楚将一同基于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产业实践,生动阐述新能源、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如何借由深化开放,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等议题,以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本次大会以进博永久举办地虹桥视角,通过一系列总部经济能级提升、贸易功能内涵拓展、流量价值挖掘创造、城市更新基础支持的鲜活事例,展现立足虹桥支点,进博会在长三角更广的影响力,“365天”全年时域,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彰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提振选择虹桥、投资中国的底气和信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