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Airwallex空中云汇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2024年04月16日 17: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李佳佳)记者16日从Airwallex空中云汇获悉,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也是目前唯二两家持有中国内地支付牌照的外资支付机构,Airwallex空中云汇首次亮相广交会,并携带一站式收付兑金融解决方案,加速为全国外贸企业扬帆出海,保驾护航。

  近年来,中国出海企业快速成长,跨境电商成为中国外贸增长的新亮点。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拓展中间品贸易、服务贸易、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出口。”

  与此同时,跨境电商平台也积极鼓励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品牌化经营,努力为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作出贡献,成为培育外贸新动能、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此背景下,跨境贸易中面临的各种挑战与痛点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重点。

  作为此次广交会首度亮相的外资企业,Airwallex空中云汇中国区副总裁陈克炎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采购商国别范围最广、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是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Airwallex空汇云汇在中国的本土化实践,将帮助中国出海企业更加紧密地链接海外买家、提升出口贸易效率,并帮助海外买家直达更多优质中国供应商。Airwallex空中云汇中国团队期待广泛链接广交会生态,提供高效、可靠、合规的跨境支付服务,为中国外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民营外贸企业占比稳步提升,B2B、B2C出口作为外贸出口的新模式、新业态保持健康发展态势,为整体外贸出口输入了十足的活力。与此同时,随着跨境交易频次日益增长,B2B外贸企业在展业过程中也遇到了诸多难点:繁琐的流程、高昂的费用、收付款合规等问题逐一浮出水面。

  Airwallex空中云汇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通过科技构建新一代的数字化支付及金融服务设施,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金融服务,赋能企业无界增长。

  针对上述痛点,此次Airwallex空中云汇携“一站式外贸收付兑方案”来到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据介绍,该方案一个账户就可以满足企业快速高效的全球外贸收款、收单、供应商付款、企业级财务管理。

  财税合规一直以来是B2B外贸企业关注的重点。Airwallex空中云汇特邀资深财税专家全程坐镇,为现场企业提供1:1定制化的财税咨询服务,围绕外贸企业关注的财税合规、进出口税务、公司治理、外汇政策等内容,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结合Airwallex空中云汇的金融服务方案,为在场企业进行单证检查、辅导建议等。

  在安全合规方面,Airwallex空中云汇基于全球统一的,最严格的合规标准,针对不同市场的监管要求做出相关的合规准则,确保自身业务和客户业务能够合规开展。

  基于广泛的全球支付网络布局,合规能力已成为Airwallex空中云汇的一大优势。目前,Airwallex空中云汇持有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澳洲、欧盟、美国大部分州等国家和地区60多个金融牌照和许可,业务已覆盖150余个国家和地区。

  外贸作为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实现“开门红”。根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8.7%,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不仅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回升向好,同时也为各国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合作机遇。

  作为唯二两家拿到中国内地支付牌照的外资支付机构,Airwallex空中云汇对于中国市场一直非常重视。目前,Airwallex空中云汇在中国有三大布局重点,分别从依托跨境收单、换汇等全方位海外能力赋能中小企业“走出去”、持续提升产品能力与合规水平以及加强与境内金融机构合作赋能中国客户解锁全球机遇。

  此外,据介绍,目前Airwallex空中云汇还将围绕人民币的出入境方面,进行整个资金方案的部署。通过Airwallex空中云汇境内与境外的双向持牌,将大幅提升整个跨境支付的时效性,赋能中国企业顺利出海;同时通过Saas的应用,例如费控管理、差旅报销等场景布局等,帮助境外游客在中国实现更流畅的消费支付体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