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仙居—上海生命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2021年06月17日 18: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7日电(应芳露  于俊)仙居—上海生命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高端人才项目路演17日在沪举行。作为浙江仙居在上海建立的首个科创飞地,该中心将成为仙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承接上海创新资源溢出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仙居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积极搭建多元化科技投入体制。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施企业研发经费后补助政策,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从2015年的2.7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4.93亿元。全县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8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81家。积极推进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现有国家级创新平台——国家火炬台州仙居甾体药物特色产业基地、“明康汇”星创天地;省级创新平台——甾体药物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仙居鸡”星创天地;市级创新平台——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杨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十三五”期间,仙居县新增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266项,获得浙江省级重点研发项目立项15个。科技进步奖取得突破,“安全高效杀菌剂噻唑锌的创制开发与应用”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另有2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二等奖,6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表示,仙居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发展战略,主动接轨大上海,打造全面融杭接沪重要基地。他介绍了仙居县的概况以及科技工作情况,诚意满满地向嘉宾们抛出科技协同创新的合作橄榄枝。

  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闫晓介绍了台州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期待仙居和上海的合作能够擦出新的火花。上海市科委二级巡视员陈宏凯殷切期盼以协同创新中心这个平台为桥梁,打破市县、校企、校府壁垒,实现强强联合,推进多主体联合攻关的协同创新研究。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上海蓝洲科技董事长邓建新介绍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仙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为科技招商大使颁发聘书;上海市虹口区科技创业中心与仙居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基因治疗药物及细胞培养耗材,高质量医用导管及膜丝等项目签约入驻;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平台、肿瘤液体活检CTC检测试剂盒、单摄像头三维内窥镜系统等三个人才项目进行路演。

  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仙居—上海生命科技协同创新中心面积3800㎡,将围绕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引进,充分利用上海高科技人才资源集聚的优势,为仙居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服务。计划申报台州市500精英计划64人以上,引进符合仙居入园要求的产业化项目,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深度对接上海交大、复旦、上海理工等多所高校及国家纳米中心的高端人才、高新成果,打造仙居融杭接沪的重要基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