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交大新加坡办学30载架起繁荣与文明的交流之桥
2023年12月11日 17: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1日电(许婧)作为中国高等教育首次走出国门的尝试,上海交通大学在新加坡积累了良好的办学基础,在东南亚各界筑起了繁荣与文明的交流之桥。1993年,上海交大在新加坡开办工商管理硕士(MBA)班,安泰亚太中心自2019年揭牌成立后作为安泰国际化战略东南亚支点,加强与当地协会、媒体、企业、院校、教育组织等的深度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9日,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办学30周年庆典暨第三届安泰亚太论坛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安泰亚太中心承办。

  上海交大副校长奚立峰表示,上海交大将进一步深化与新加坡政、学、商、媒各界的互惠合作,着眼于未来世界经济与社会发展,结合中外高等教育优势,融合中外教育特色,将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建设为国际人才高地和展现交大形象、推动中国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学校将牢记高等教育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科教文化交流,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国际化、多元化的学习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胸怀的领军人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教育)韩骏表示,30年前,上海交通大学率先在新加坡开办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生院是中国高校在海外设立的首个研究生院,这一创举不仅是中国高校海外办学的里程碑,也是中新教育合作的典范。

  30年来,上海交大在新加坡培养了超过800名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商业人才,这些校友在新加坡乃至世界各地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上海交大代表中国在东南亚、在新加坡发出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声音,彰显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实力与魅力,为中新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搭建了桥梁,为中新两国的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推动亚太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详细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行业研究战略,特别强调了国际化办学对安泰发展的重要性。展望未来,安泰亚太中心在“五个融合”——融合东西方智慧、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中英双语、融合交大科创、融合交大理工优势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致力于推动扎根星洲三十载的交大新加坡办学项目再启东盟新征程,未来办学更加规范化和体系化。

 

 

  庆典上举行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和行业导师颁证仪式,以行业作为载体,建立起多元的价值体系。

 

 

  上海交大校董吴炯,特海国际控股董事长、海底捞国际控股董事、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常务董事、新加坡江苏会会长周兆呈,新加坡胜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主管兼执行董事全德健,交通银行新加坡分行前行长曲忠庆,磐合家族办公室创办人颜怀江,凯瑞奥信(Carey Olsen)律师事务所新加坡办公室合伙人王怡佶和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徐俊八位嘉宾受聘为行业导师。

  上海交大安泰潘英丽教授在本届安泰亚太论坛上做了题为《不确定环境下东盟的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她从全球经济环境的复杂变化入手,分析了当下的国际环境对区域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哪些要求,并且展望了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新前景。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