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商汤创新算法模型获评“AIIA人工智能十大先锋应用案例”
2023年12月12日 10: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2日电(郑莹莹)商汤科技智慧医疗团队与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合作的“基于深度学习算法模型的抗原-抗体中和效应预测”项目新近获”获评“AIIA人工智能十大先锋应用案例”。

  AIIA是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网信办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发起的行业组织。“2023AIIA人工智能十大先锋应用案例”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第十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上发布。

  今年10月,AIIA启动“2023人工智能十大先锋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经过为期2个月的征集评审,从百余项案例中评选出十大先锋应用案例。

  此次获评的“基于深度学习算法模型的抗原-抗体中和效应预测”项目聚焦生物制药领域。研发团队基于大规模氨基酸序列的方法预测抗原-抗体中和效应,提出了名为DeepAAI的原创抗原-抗体相互作用预测的深度学习算法模型。

  近年来,商汤科技在生物制药领域持续积累,覆盖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多组学研究等多个研发环节,已与国内外多家顶级药企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未来,商汤科技将持续拓展与上下游企业、研究机构以及高校的合作,以期为药物研究、精准医疗带来更多的智慧赋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