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四届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颁奖仪式在沪举办
2023年12月12日 14: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2日电(张亨伟)以“共建科普平台 共享科普成果”为主题的“2023年第四届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浦东新区隆重举行。来自沪苏浙皖等长三角地区的部分科协组织和科技机构的有关领导、上海市浦东新区部分街镇、科普场馆、科普基地负责人和市民代表等嘉宾出席颁奖活动。上海市科委、浦东新区科经委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是由上海市科委指导、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办、长三角地区近十个地市科技机构和科协组织协办的一项重要的科普活动,也是浦东新区科技节十大科普特色活动之一。在上海市科委的指导下,长三角地区科普课件大赛自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了长三角地区医院、学校、企业和科普场馆的近千名科普工作者和科普课件爱好者踊跃参赛。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院士樊春海等专家十分关注此项活动,并欣然担任大赛科普顾问。大赛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城市群协同合作、赋能科普、助力创新的特色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科普工作者的欢迎。

  经本届大赛专家初评和终审:有120位选手的科普课件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有近350件作品获提名奖。据悉,本届大赛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较上年有明显提升。这些科普课件作品不仅主题鲜明、通俗易懂,而且科学性、专业性、艺术性、指导性较强。特别是作品的文字讲义、PPT、视频、数字多媒体等有较好的创作水准和示范价值。

  为帮助和服务社区科普工作,不断提升科普课件的制作能力和传播水平,浦东新区科经委还向部分街镇赠送了“科普课件获奖作品汇编”等大礼包,并与部分街镇签订了“科普进社区”服务协议。同时,本届大赛组委会向荣获大赛一二三等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向浦东新区、南京、合肥、宁波、嘉兴、南通和温州等参赛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活动现场本届大赛获奖作品代表还进行了科普课件作品的演绎和介绍,受到与会嘉宾和市民的欢迎。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