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新加坡赛区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2日 20: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2日电(康玉湛)近日,2023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新加坡赛区总决赛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杨浦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杨浦区高层次人才中心、北欧创新中心等共同承办,并得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相关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

  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作为上海市区级层面开展最早、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人才双创赛事,自2016年以来,持续发挥“以赛引才”“以赛聚才”集成效应,至今已经连续举办7届,通过离散、有责、市场化的评价方式每年引进培育一批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目前已从6200多个项目中评选出818位“创业之星”,其中34人成长为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10人成长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7家企业成长为上海科技小巨人,11家企业入选杨浦双创小巨人。大赛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绿色低碳、创意设计五大产业赛道,今年,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引进亚洲地区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落地杨浦,大赛开设新加坡赛区,吸引了30多家新加坡创新企业报名。经过初赛、复赛评审,最终8个项目晋级新加坡赛区总决赛。

  总决赛采用“6分钟路演+4分钟问答”的路演模式,以最大程度展示各项目产品的优势和特点。评审委员会由5位来自新加坡本地投资机构的资深投资人组成,结合新加坡、杨浦两地市场需求及创新创业生态,从核心技术、产品服务、应用场景、商业模式、盈利结构、目标市场、投融资计划、潜在问题、风险控制等多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考察、全方位评估,并提出宝贵建议。

  活动开始,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创新项目(GRIP)主任梁基宏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创新孵化体系、发展历程和成功案例,并表示期待新加坡和上海杨浦两地的创新项目进一步对接,共同建设“创新、合作、共享”的新桥梁。

  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组委会代表、北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武洁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和杨浦的科创环境。她提到,上海杨浦高层次人才聚集、科技型企业云集,在创新合作、人才引进需求方面与新加坡具有连接性、共通性,期待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促进两地在科创经济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

  在接下来的总决赛环节,8家来自生命健康、创意设计、绿色低碳、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五大领域的新加坡创新企业同场竞技,角逐赛区前三名,现场的路演和问答讨论十分热烈,比赛氛围浓厚。

  活动最后,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创新项目(GRIP)主任梁基宏宣布比赛结果,并为获奖项目颁奖。获得前三名的项目分别是KroniKare人工智能驱动创伤检测及辅助治疗、Altent水热技术生物质能源解决方案、PharLyfe+口服药膜开发,他们将直通2023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总决赛,与全球各地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同台竞技,角逐大奖。

  此次大赛作为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的海外分站赛,致力于打造服务新加坡和亚洲其他地区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落地杨浦的直通车平台。该平台将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的作用,推动新加坡与上海杨浦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为杨浦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血液、提供新思路。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