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放大学再获国赛金奖
2023年12月12日 20: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2日电(许婧)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2023)上,上海赛区最终获得18项金奖,其中主赛道11项、职教赛道1项、红旅赛道4项、产业赛道2项。大赛职教赛道共有18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争夺60项金奖。

  上海开放大学奉贤分校参赛项目“朗程农科——智慧生态牧场数字化建设引领者”以85.67的成绩在职教赛道决赛中斩获金奖!这是上海开放大学连续第二年荣获国赛金奖,也是本次大赛上海赛区职教赛道唯一的国赛金奖。

  上海开放大学入围国赛的另外两个项目分别是:青浦分校职教项目“恰恰招聘——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就业服务解决方案”、奉贤分校红旅项目“领‘音’心古典——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荣获本次大赛决赛铜奖。其中,红旅项目是我校第一次获得红旅赛道的国赛奖项,也是本年度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中唯一的红旅赛道国赛奖项。

 

 

  朗程农科项目负责人为贾嘉,项目组员梁国梁、陈亚,指导教师为赵国辉、王煜炜、梁益智。

  朗程农科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养殖领域,从事相关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通过十余年技术积累和创新研发,已获得近48项专利授权,并通过高效的产品和服务来提高牧业数字化水平。目前,朗程农科已与多家大型和跨国乳企展开合作。朗程农科的使命,是把一个更智能、更绿色、高效且可持续发展的全新生态养殖理念和产品,带给全世界的养殖户。通过科技的力量,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村经济繁荣,为养殖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农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强国目标。

 

 

  贾嘉说,在整个2年备赛参赛过程中,团队经历了从创意到实现的无数个艰辛而又难忘的日夜。最终项目在国赛中荣获金奖,这是对整个项目团队两年来付出的最好回报和珍贵肯定。这项荣誉属于团队的每一个人,也归功于所有支持和帮助过项目成长进步的每一位开大老师。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不断学习、成长,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更积累了宝贵的团队合作经验。 未来,我们将带着这份宝贵的经历继续勇敢前行,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努力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段旅程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将继续努力,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广大农民,在工作岗位中以新的作为积极展现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形象,为推动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名“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科研发展,加速科学发现与技术创新的融合,激发青年才俊无限的创新活力。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