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HEMBA课程部五周年 学子自发成立“HEMBA之家”
2023年12月15日 12: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5日电(李佳佳)中欧国际工商学院HEMBA课程部五周年庆典系列活动14日在中欧上海校园里精彩上演。活动囊括了EHL管理层校园参访、中欧与EHL两院领导闭门会谈、HEMBA学生代表与EHL管理层交流互动会,当天下午更是以一场聚焦时下最热话题“AI新范式,大消费新时代”的主题论坛,为300多位参会人献上了一场年度思想盛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教授发表开场致辞,副院长兼教务长濮方可教授,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副教务长、HEMBA课程主任忻榕教授陪同出席。双方就长久以来的友好合作进行回顾和展望,认为两校在联合研究、品牌共建和海外游学等多个领域开展的合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果。双方在当日闭门会议中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明确将继续加深HEMBA课程中的合作,加强品牌共建;拟成立“中欧-EHL卓越服务研究中心”,邀请跨学科、跨专业的双方教授加入研究中心,包括但不限于共同进行案例开发、学术调研、研讨会和公开讲座等;加强两校学生交流和互访,进一步探索两校在高管教育课程方面的深度合作。

  当天下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HEMBA课程部主办的“AI新范式,大消费新时代”主题论坛在中欧上海校区隆重举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Frank Bournois,EHL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us Venzin教授,中欧副教务长、HEMBA课程主任忻榕教授,EHL酒店管理商学院教务长、HEMBA课程主任Achim Schmitt教授等领导出席年度盛典。同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特聘教授、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Pascal Lamy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全球治理与法规展望”的主旨演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副教授陈威如发表了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商业洞察与前景”的主旨演讲,来自微软、赛诺菲、华扬联众、诚信行和苏富比等不同行业的中欧校友、学生和企业代表分别从自己的专业出发,深入解读AI 技术在办公软件、医疗健康、广告营销、商业地产和艺术藏品等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和最新发展,为现场300多位参会嘉宾描摹出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应用全景图。

  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管理学与领导力教授濮方可(上图)在开场致辞中回顾了历史上的12月14日这一天,强调了两所院校共同打造的卓越服务EMBA课程的创新性、开放性和重要性。濮方可教授说,如今我们身处的是人工智能爆炸式增长的时代,传承与创新是通往未来的关键,而这两股精神正是HEMBA课程的核心。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HEMBA课程主任忻榕教授(上图)回顾了HEMBA成长至今的点点滴滴,并寄语HEMBA学子,希望未来HEMBA之家能够汇聚全体校友和在读同学的集体智慧;能够凝聚每一位HEMBA优秀学子的星火力量,时刻践行并坚守传承卓越服务的精神;能够打造成积极联结外部资源的纽带,让多元文化与创新思维在这里交织、碰撞。

  在HEMBA课程5周年之际,活动现场,由HEMBA学子自发集结、携手构建的“HEMBA之家”正式成立。这一独特社区,将建立起横跨不同届次的桥梁,促进知识与经验的互传互鉴;也将积极对外链接,打造开放、多元、创新的交流平台,为HEMBA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赢得更广泛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