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实验“炉火”验证大赛“真金” 2023上海国际计算生物学创新大赛正式上线
2023年12月15日 16: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5日电(郑莹莹)2023上海国际计算生物学创新大赛15日正式上线。大赛特别创设“算法您提供,验证我帮您”的机制,将联合权威机构为参赛团队提供真实实验进行验证,为客观评价药物筛选AI算法的实战能力提供机会,解除团队的后顾之忧。

  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计算生物学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加速推动计算生物学赋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在上海市科委的指导下,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发起2023(首届)上海国际计算生物学创新大赛——药物筛选AI算法“凌越”挑战赛。

  大赛聚焦药物筛选AI算法,以NMDA(NMDA(N-methyl-D-aspartate,N-甲基-D-天冬氨酸)受体为靶标的药物虚拟筛选为赛题场景。

  大赛欢迎所有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或者个人报名参赛,不限地域,每支参赛团队限定1-5人。大赛将分为报名参赛、初赛(入围、初评、复审)、决赛(现场答辩)暨颁奖活动等多个阶段,将在未来9个月内通过逐级遴选方式产生优胜团队,并在2024浦江创新论坛期间颁发奖项。

  大赛坚持知识产权归属参赛者所有,以鼓励参赛者积极开发AI药物研发的原创性算法、模型,达到尊重原创、鼓励创新、奖励潜力的大赛初衷,将计算生物学打造成上海国际科创中心的策源标杆之一。

  大赛联合政府机构、投融资机构等多方力量,将对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团队分别给予奖励,最高奖励达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获奖团队,将直接纳入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计算生物学”专项进行后续支持。此外,大赛还提供包括大赛培训与辅导、成果转化与孵化、投融资对接、媒体传播等一系列服务,对参赛团队的成长与发展“扶上马”“送一程”,赋能参赛团队创新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