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铁建工建设者出征南极科学考察站建设
2023年12月16日 13: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闻上海新闻12月16日电(张亨伟)近日,中铁建工集团举办出征南极送行仪式,为参加本次南极科学考察站建设的中铁建工建设者送行。

  中铁建工集团南极项目经理郑迪介绍,94名中铁建工建设者于近日出发,跟随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奔赴南极,展开为期半年的建设任务,内容包括中山站地面站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安装、罗斯海新站主体站房建设等,预计于2023年4月回国。

  此次是中铁建工第20次南极科学考察站建设任务,而对于郑迪个人而言,本次出征是他第2次赴南极执行建设任务,他表示,中铁建工集团自2002第一次踏上南极大陆以来,19次南极项目建设经历中,中铁建工人克服了重重困难,积累了宝贵的建设经验,郑迪说,他将继承传承着“钢人铁马”南极建设精神,带领团队安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此次出征仪式授予南极建设团队“开路先锋”、“党员先锋队”、“争创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等旗帜,南极项目代表接旗,项目书记曹涛表态,他表示一定会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带领团队坚定不移地做好南极科考事业的服务和支持工作。让开路先锋、党员突击队、争创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南极大陆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企业。

  据了解,南极科考中山站从简易的集装箱铁皮房改造成为一座集科研、生活、环保、医疗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小城镇”,中铁建工人全程参与建设,也见证了中国极地科学事业的发展。20余年的建设中,中铁建工集团先后参与了长城站、中山站、罗斯海新站的建设和维护任务,累计建成高空物理观测栋、污水处理栋、新建车库及维修间等14个建筑单体、永久性建筑总建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将南极科考中山站打造成为我国极地科考史上设备最完善,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庞大的科考基地,全面提升了中国南极科考站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我国南极科考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