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举行
2023年12月18日 15: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8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18日获悉,2023-2024学年上海市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正在上海举行,上海451所中小学代表队的1455名青少年击剑选手,将以小学组(3-5年级)、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分别在男子、女子的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竞赛项目上展开激烈比拼,决出十八枚个人项目金牌和十二个团体冠军。

  据悉,首个比赛日中,参加个人和团体赛的少年剑客们亮剑出鞘,一试锋芒。选手们勇于进攻,气势高昂,在剑道上攻防转换,比速度、拼技巧,将击剑运动的力与美充分展现,一招一式颇显功底,赛出了新一代剑客的果敢与顽强。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为青少年击剑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大中小体育一体化建设的有益尝试,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用,促进各级击剑队的联动共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生击剑运动水平,为专业队伍培养、储备德才兼备的后备人才,为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发挥积极作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