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二中改扩建工程开工
2023年12月18日 20: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8日电(康玉湛)近日,松江二中举行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据介绍,本次改扩建工程将在区委党校原地块新建演播剧场、学术报告厅、校史陈列室、多功能教室、艺术专用教室、健身房、地下车库等设施,建筑面积12621.9平方米。同时,在原学生宿舍、校办厂地块新建学生宿舍共计138间,建筑面积5281.78平方米。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松江二中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校内现有云间第一楼、树人院、水塔、杜公祠桥、六一楼、五一楼、五四楼等七处区文保建筑。实验楼、科技楼、食堂、绍裘楼、一德院等则是在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新建的建筑,是学校不断发展的见证。此次新开工建设项目的设计,在建筑体量、高度、色彩、功能等方面,融合了学校现有建筑的风格和特色,又运用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将以现代科技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发展和学校办学。

  近年来,松江二中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兼进,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同时,坚持开放办学、广纳英才,优秀教师云集。2019年至今,松江二中累计已有13名学生进入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在除“四校”外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中名列前茅。2020年开始,共有33名学生通过强基计划被“双一流”高校录取。近三年来,学校的本科录取率保持在100%,特控线达线率保持在约88%。在学科竞赛和体育方面,也均有突出成绩。松江二中党委书记、校长俞金飞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在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时代背景下,松江二中必将以更新的校园风貌、更优的办学业绩,成就让人民更加满意的优质教育。”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