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帆书·新父母学堂绘就新时代育儿道路新范式
2023年12月18日 20: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8日电(李佳佳)在当代社会,家庭教育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困难。这些挑战涵盖了多个方面,包括学业压力、社交难题、情绪管理、兴趣培养、家庭关系、媒体影响、父母角色认知以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协同。作为家庭教育最关键的责任主体——父母,要如何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是未成年教育的根本问题。

  为响应国家号召,帆书·新父母一方面邀请国内家庭教育专家导师,研发上线了“新父母五门必修大课”,帮助父母们从教育理念、情绪力、积极心理学、阅读能力和学习能力等方面建立基础认知,同时与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合作创办了《新父母家庭教育实战讲师认证营》课程,该课程包含了“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考核课程以及精心打造的讲师实操技能培训内容。为有家庭教育需求的家长以及致力于从事家庭教育行业的人群打造了一套专业认证课程。旨在帮助父母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以自身成长带动孩子成才。同时,面向新父母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开展实操技能学习,希望能帮助社会培养出具有专业能力和实操技能的从业人员,从而传播更为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实践方法。

  新手父母走出彷徨期

  帆书新父母讲师认证营第2期毕业的学员安静是在产后严重抑郁中结识了帆书新父母学堂。

  她坦言,二宝出生后,自己的身材严重变形,最胖时达到180多斤。这让她感觉特别没有自信,与社会严重脱节,和老公越来越难以沟通。尤其,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安静坦言自己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两个孩子之间的矛盾。于是在老公的不理解,孩子的不听话,以及对自我的严重怀疑中,安静变成了一个只会大哭大闹大吼大叫的人,“我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她说。

  一个偶然的机会,安静在帆书平台听了《人生只有一件事》这本书,书里说到:“只有把自己活好了,周围的一切才会变好。”安静意识到,自己应该走出家门寻找自己的价值,也是在这次偶然中,她选择来到了所在当地的帆书服务中心。在此期间,安静了解到帆书的家庭教育课程,深受育儿问题困扰的安静立刻就报名了。

  在她看来“知识都比较落地,作为父母,我们听了后是可以照着做和尝试的!”很多平时鸡飞狗跳的育儿、亲子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都能豁然开朗。自此以后,她开始利用专业知识解决两个孩子的教育问题,也学会平心静气的和老公沟通,小家庭又重新回到了平和幸福的轨道。

  持证上岗 开辟全新职业道路

  帆书新父母学堂开设实战讲师认证营的另一个特色,让学员们既能学习到专业的家庭教育理论和知识,也能从实战中学习如何成为一名讲师,将智者之智传承出去的同时,也为不少同行者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职业道路。

  杨娜在成为一名全职妈妈前,是一个独自走南闯北打拼的事业型女性。她介绍自己成为帆书新父母学堂签约讲师的契机来自于一次她组织的线下父母工作坊。

  那时候她经常将自己从书中学到的育儿、亲子知识分享给身边同样是新手父母的朋友们,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父母工作坊的形式,大家乐于听她的分享,甚至在她的帮助下挽救了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这对于一个久违职场的全职妈妈来说是莫大的成就感。从那之后更加坚定了她要成为一名家庭教育讲师的职业梦想。直到遇见帆书新父母,有了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杨娜从讲师、到课程研发、再到知识主播,不断地突破自己的舒适圈,收获了更多的人生体验和更好的生活状态。自她从事新父母知识主播、课程讲师相关工作以来,每周工作频率大概2-3次,每次3-4小时,累计收入已超过10万+。她未来的目标是可以用自己的专业,支持和陪伴更多的个人与家庭成长,助力更多热爱家庭教育的家长、讲师朋友们,更好地职业转型,让温暖和爱在每个家庭中流淌。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梁涛在加入帆书读书新父母家庭教育实战讲师前,是一名幼儿园园长,同时也是一位22岁阳光男孩的妈妈。拥有29年从教经验的她,陪伴了无数父母走过育儿的辛苦,也陪伴了无数孩子从牙牙学语到求知成长。接触帆书新父母学堂后, 她重新整合了自己这些年的教学经验,将学习到的家庭教育理念以更为系统、实用的方式传授给家长们,实现家庭、校园相辅相成的教育模式,看见孩子们成为他们自己人生舞台上的主人公,也成为了梁涛幸福感的来源。

  自从进入新父母课堂后,梁涛又遇见了非常多优秀,且热爱学习和成长的新父母的老师,她在这个平台收获了许多的同行者,以及极大的流量平台。自梁涛加入帆书新父母学堂,6个月内影响近400人加入。她获得家庭教育实战讲师专业认证后,开始担任推广大使,获得分佣收益2万+元。对于梁涛来说,加入帆书新父母,不仅让她的副业收入变得十分可观,且工作时间自由,同时也对她的专业,不论是讲课还是个人IP打造都有极大的助力。正如梁涛所说:“签约不是休止符,而是家庭教育事业里厚积薄发的序章。”

  据统计,自《新父母家庭教育实战讲师认证营》上线以来,认证讲师累计收益100+万元,为新父母家庭开辟了全新工作赛道。

  打造新经济形态下就业新范式

  新经济形态下,家庭教育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领域。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许多新手父母都希望能够获得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技能,用专业、系统的方式来培养孩子。同时,这种家庭教育形式也为新经济形态下的就业提供了新的范式。

  新父母家庭教育实战讲师训练营旨在帮助新手父母实现从0到1,从新手父母上岗家庭教育讲师。认证营围绕樊登老师提出的“家庭教育三根支柱”,帮助父母们“从知道到做到”,将育儿理念运用进实际生活。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帆书·新父母认证讲师”双证书。

  讲师所讲授的新父母版权课程皆是由专家导师经过多年教研打磨、开课实践,并受到家长高度认可的工作坊课程,从设计家庭教育课程的底层逻辑到带领家长有效地运用育儿方法,讲师们都逐层钻研学习、逐步实践总结,做到真正帮助每位家长搭设“从知道到做到”的脚手架。

  帆书·新父母学堂开设实战讲师认证营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家庭教育形式,激发父母们的学习热情,探索、成长,并能通过与他人的交流和讨论,不断更新和深化自己的知识体系,让“为人父母”这件事更得心应手,让更多家庭和谐温暖。2022年7月至今,累计已有超5000名学员参与课程培训,学员毕业后服务家长用户30多万,并广受好评。

  一位帆书新父母学堂的资深家庭教育讲师说到:“幸福的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童年用一生治愈。我的人生使命是唤醒父母育儿智慧,还孩子幸福童年。”而这正是中国开展家庭教育促进工作的使命之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