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度中国典范雇主颁奖典礼举行
2023年12月19日 16: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9日电(康玉湛)日前,2023年度中国典范雇主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2023年,有135家卓有影响、雇主品牌广受赞誉的领先企业荣获这一殊荣。

  前程无忧在颁奖上解读了典范雇主在企业组织创新、人才需求量、薪酬福利、雇主品牌的策略与员工关系等方面的重大变化,并发布倡议——为“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意义”,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帮助。著名的职场人优势管理研究者崔璀女士也受邀进行了“世界上还有理想的工作吗?”主题演讲,近300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参加了这一被誉为“HR之夜”的行业盛会。

  2023中国典范雇主评选以“可持续”和“关爱”为主题,寻找和探索能兼顾效率和员工福祉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案。依据报名雇主的数据和案例,纵向年份和横向行业的比较,前程无忧表示保留并激励核心员工、组织变革和创新和打造雇主品牌是2023典范雇主人力资源战略的三大优先事项。前程无忧首席运营官简思怀表示,雇主的用人需求已经发生逆转,教育和应用之间的距离在拉大。

  崔璀说认为,当下雇主与员工关系出现问题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不再当面沟通,各种数字化应用与在线协同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恶化了这一现象,“职场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公司找不到理想的员工”这一悖论,都需要组织与每个参与者建立更紧密的沟通关联。

  Boehringer Ingelheim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谢舫说,要找到喜欢有擅长的工作,应该在一个组织环境内坚持一段时间,给自己多一些尝试的时间,有助于年轻人发掘自身爱好和擅长的平衡点。DBS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朱丽文分享,“我曾遇见过一个善于画画且非常专业的医生,这代表说兴趣与工作之间并不一定需要合并”。她认为组织与员工之间的关系重点在于让员工感到自身有价值、有被所在的组织投资,这样的雇佣关系才有凝聚力,同时年轻人也应该花更多的精力投资自己。

  前程无忧CEO甄荣辉分享,擅长和喜欢的统一并不容易。由于工作和生活已经混为一体,多爱好、有朋友、灵活弹性地对待个各种不确定是获得平衡和平和的好办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