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书发布:新时代“枫桥经验”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未来图景
2023年12月24日 10: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4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24日获悉,《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国式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新图景》新书揭幕。

  该书认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途上,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关系到中国式现代化能否实现的关键与基础。一定意义上来看,新时代“枫桥经验”能够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特别是中国式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现,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未来图景。作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典型样本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具有重大的理论与实践价值。

  作为该书的主编之一,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表示,该书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出发,按照“党的领导是本质特征,群众路线是基本立场,解决问题是最终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这一新思路,建构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体系,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未来图景,并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世界文明对话。

  郭为禄指出,《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国式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新图景》是诸暨与华政双方深度合作所取得了重要成果。围绕本书的撰写,校地双方推进了了一系列有高度、深度和宽度的研究课题,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他希望在未来能够集聚多学科力量、继续加强校地合作,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共同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为中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新路径、新方案,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国式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新图景》新书发布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国式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新图景》出版的重要意义,认为该书在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内涵上阐释上取得了积极成果,多元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诸暨探索和实践经验,为增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学术交流、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起到了积极作用。

  诸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希望与会专家继续关注诸暨,支持诸暨,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和实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他说,近年来诸暨市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重要工作成效,并全方位推进和重塑了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估体系、智治体系“六大体系”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院长韩强指出,诸暨和华政双方应当进一步构建协同发展的教育科研体系,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诸暨力量、华政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本次会议,关注、关心和支持华政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以及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学科建设的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