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一批“门楣之光·黄浦人才”亮相 2024黄浦区各界人才新年音乐会举行
2023年12月25日 20: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5日电(郑莹莹)黄浦区各界人才25日晚欢聚上海大剧院,参加“门楣之光——共享经典 才聚黄浦”2024黄浦区各界人才新年音乐会。

  中共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黄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人才致以新年问候。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宣布了新入选的70位门楣之光·黄浦人才名单。黄浦区领导为入选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

  回顾2023年,黄浦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提振干事创业、克难奋进的斗志和士气;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改革开放,经济运行整体稳中有进,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城区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坚持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拓展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平台,优化人才成长综合环境,人才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显著提高。

  近年来,黄浦区围绕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引领区目标,在高站位打造人才品牌、高水平吸引人才集聚、高质量建设人才平台、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凝聚区域各界人才的向心力和归属感。擦亮门楣之光“金招牌”。出台落实《黄浦人才安居实施办法》《黄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实施方案》等政策,同时在科创、法治、治理、高技能等领域也推出专项人才激励计划,形成涵盖人才全生命周期“1+X”人才政策体系。提升海内外人才“集成度”。设立“门楣之光·引智工作站”,围绕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开展科技创新、生物医药等领域人才需求排摸,充分发挥区域特殊人才引进撬动作用,将社会贡献、创新创业、市场认可纳入多元评价标准,以海纳百川胸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打造人才发展“新基石”。推动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吸引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多家知名单位入驻;提升“黄浦创卡”品牌赋能,开展“马兰花计划”培训营,提供人才创新创业优质平台。构建人才服务“新矩阵”。形成“实物配租+货币补贴”的人才安居保障,推出首个市、区联动的一站式“黄浦区人才安居综合管理平台”,有效提升人才安居服务质效;发挥黄浦区以环人民广场1.5平方公里为核心区域的演艺大世界高密度集聚优势,定制人才文化服务产品,提升人才服务能级。

  2024年,黄浦区将以海纳百川胸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打响引才知名度;持续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人才需求导向,立足创新赋能,增强育才显示度;进一步打造“门楣之光”人才品牌,落实落细人才政策,做优做好人才服务,提高留才满意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