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已建248家社区书院 第十五届上海市大众科学传播人物名单出炉
2023年12月27日 18: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7日电(郑莹莹)上海市科协27日举办2023年党建引领社区书院建设工作交流会暨第十五届上海市大众科学传播人物颁证仪式活动。

  (市科协杨浦东 供图)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上海市社区书院建设取得的成果,表扬了“惠民科普直通车”社区书院资源成果展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以及2023年社区书院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特色发展单位、示范引领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同时,还为获得第十五届上海市大众科学传播杰出人物及新锐人物颁发了证书,表彰他们为上海科普事业做出的贡献。

  (市科协杨浦东 供图)

  近年来,各区科协结合实际、主动作为,依托自身的组织网络,整合区域基层党建、科技、文化、健康、志愿服务等相关条线资源,利用市场化和社会化机制,集成优质资源,做好区域内整体规划和品牌打造,不断推进内容更新、项目筛选和调度配送,常态长效做好“社区书院”建设。目前已有普陀、杨浦、静安、闵行四个区科协联合区委组织部,共同发布相关工作的方案和文件。今年,在静安、普陀、宝山、闵行、黄浦和长宁6个区的基础上,又新增浦东、徐汇、虹口、杨浦4个区将“社区书院”建设点覆盖辖区内所有街镇。

  在各街镇的支持配合下,越来越多的社区书院在全市各街镇“生根开花”,让更多的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科普就在身边,科学就在家门口。截至2023年12月,全市共建设完成248家社区书院,覆盖全市16个区的177个街镇(乡),覆盖面已接近全市所有街镇(乡)总数的82.3%。

  在活动的分享环节,来自社区书院特色发展单位代表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崇明区城桥镇,示范引领单位代表静安区大宁路街道、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以及优秀组织单位代表杨浦区科协,通过TED演讲的形式,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感人的故事,将打造各具特色社区书院的经验和心得娓娓道来,展现了各街镇将社区书院建设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推动“党群服务圈+科普生活圈”相融互促的生动实践。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志强为汪品先等第十五届上海市大众科学传播人物颁发证书。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前龙,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伟出席会议。会议还穿插了各类优美的文艺演出,展现了“科艺融合”之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