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吉祥航空携手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呈献全新公务舱菜单 即日起率先配备浦东机场出港国际航线
2023年12月27日 2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吉祥航空携手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呈献全新公务舱菜单 即日起率先配备浦东机场出港国际航线
吉祥航空携手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呈献全新公务舱菜单 即日起率先配备浦东机场出港国际航线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 殷立勤)12月26日,中国上海 – 吉祥航空携手上海浦东香格里拉“桂花楼”推出全新“寻味江南”中式菜单,并率先配备吉祥航空浦东出港的全部国际航线*。这一举措标志着秉持中式服务理念的吉祥航空在推行服务升级和国际化战略上迈出重要一步。

          “中式餐饮最能代表全球华人对故土的记忆,我很高兴看到吉祥航空在推进国际化战略的路上有上海浦东香格里拉这样的合作伙伴一同前行。”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先生表示:“香格里拉与吉祥航空在中式风格和东方韵味品牌表达上的不谋而合,促成了我们此次合作。无论世界各地,在香格里拉都能感受到纯正的亚洲风味和服务,我希望更多的旅行者能在我们的航班上也有相同的感受。”

         “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十分期待与吉祥航空的携手合作。”香格里拉集团区域运营副总裁斯南·伊尔马兹先生表示,“香格里拉的亚洲式待客之道不仅限于酒店服务,我们很高兴能把独具匠心的淮扬体验带到万里高空之上,让更多的客人在不同场景下感受美食文化的魅力,为他们创造难忘的时刻。同时,我们也非常荣幸能与吉祥航空交流服务经验和理念,为航空客人的体验升级贡献灵感与力量。”

        此次合作由上海浦东香格里拉桂花楼中餐行政总厨高晓生师傅主理。他在经典淮扬菜基础上结合航空配餐的特殊要求对菜品进行研发与改良,推出“一品海鲜狮子头配扬州炒饭”和“文火和牛配虾籽云吞面”两道主菜供旅客选择。在此基础上,高师傅还与吉祥航空厨师团队共同开发了一系列冷荤及凉菜,包括如意紫菜虾卷、雪菜毛豆、素烧鹅、水晶肴肉、带子虾仁等随时令搭配使用。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吉祥航空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的餐饮团队经过多轮研讨、试菜、模拟,最终确定了菜谱。在制作工艺上,双方考虑到航空餐的运营标准和要求,以及旅客的体验需求,在食材选择、烹饪手法、呈现方式、储存保鲜等方面着手,确保菜品口感始终经得起冷链运输和烤箱复热等考验。此次合作开发的菜谱预计在2024年4月前投放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港的国际航线服务,航点包括东京、大阪、曼谷、普吉、新加坡、巴厘岛等热门目的地。

        吉祥航空自2017年开始品牌升级及实施国际化战略,先后完成了客舱内饰设计的更新,联手国际设计师团队打造了全新的餐具,并于2023年7月开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似锦”贵宾休息室,而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自营贵宾休息室亦已于今年完成更新改造。吉祥航空还完成了高标准空中侍酒服务和中式茶饮品牌联合餐饮升级服务,不久将向旅客推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