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字员工“入职”上海银行 商汤“如影”助“银发群体”跨“数字鸿沟”
2023年12月28日 13: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8日电(郑莹莹)基于商汤科技大模型的两位AI数字员工“海小智”和“海小慧”新近正式上线,“入职”上海银行,在该银行手机银行App、e事通、线下旗舰网点、元宇宙银行等多种渠道上为用户提供金融服务。

  “海小智”和“海小慧”由上海银行联合商汤科技经过6个月的开发打造,能够提供业务咨询、业务指导、银行品牌文化宣传、营销主播、产品推荐、银行内部新闻播报、内部产品介绍、客户投教等专业交互服务。同时“海小智”和“海小慧”能以自然聊天而非搜索的模式进行交互,这为不习惯页面操作相对复杂App的老年群体提供了陪伴式服务。

  老年人群体还是更愿意走去线下网点办理定期存款、打印交易流水等业务,并且老年人既需要专业的金融服务,更需要有温度的陪伴式交流。

  以养老金查询场景为例,客户无需知道特定业务功能的具体按钮位置,只需向数字人询问“查询养老金”,即可得到名下的相应账户选项,并通过AI数字员工一步步引导进行操作,一问一答完成指定账户的养老金查询业务。据介绍,除养老金查询,还有余额查询等10余个类似的多轮交互场景,通过渐进式、问答式的引导操作,辅助老年客户办理移动端业务。

  商汤“如影”还助力上海银行深化了与元宇宙银行的创新融合,用新兴技术助力升级金融业务形态,提高金融业务效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